美国同济校友会简介

美国同济校友会(tongji.org)是在美国工作和学习的同济校友自己的组织。

美国同济校友会在美国注册。是一个公益性社团法人。

在美国工业界,经济界和教育界,活跃着数以千计的同济校友。他们中大多数是成绩卓著的专家。有的校友,自己已成功地在美国创业。同时,还有上千的同济校友正在美国大学深造。

美国同济校友会是中美经济,文化合作,交流的桥梁。聚集着许多具有双重文化,语言背景,既能融人美国社会,又与中国社会保持着密切联系的人士,他们正在日益发展的中美经济,文化合作,交流起着不可代替的作用。

美国同济校友会成立以来,每年举行各种活动。内容涉及中美文化,教育,和经济的交流。

美国同济校友会的网页http://www.tongji.org是我们的窗口。从这里,可以看到校友会活动的动态,同济大学的动态,中美交流的动态。也可以找到美国同济校友的人名录。有谁想寻找通向中国的桥梁,有谁想寻找在美国工作的各方面中国专家,美国同济校友会和它的网页正是一个理想的入口。不仅在美国和中国,而且全世界都有我们网页的读者。

同济这个词在中文是同舟共济的意思。美国同济校友会更强调的是这种精神。参加校友会活动的不限于同济大学的毕业生,同济大学历史上曾分出去一些大学 (如同济医科大学),又合并了一些大学(如上海城建学院,建材学院,铁道大学,铁道医学院)这些大学的校友自然也是同济校友。只要对校友会活动感兴趣的留美中国学人和美国朋友,在这里都是宾至如归。已有许多原非同济的朋友积极地参加了我们的活动。

美国同济校友会期待着留美学人的积极参与,也期待着与美国工业界,经济界,文化界的合作,共同为推动中美友谊与合作而努力。